《三体》中的神来之笔(一)

相信大家看《三体》时总会在某几刻为大刘的神来之笔大叫卧槽,下面记几个我印象最深的片段,随时补充. 


1、技术爆炸和猜疑链

技术爆炸很好理解,但看到“猜疑链”的时候…我的天哪!!这严密的逻辑只能出自罗辑之口. 

不过其实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人类的主观想法上的,虽然想象的对象是外星人,但依然是把对方的思维模式假想成人类的来考虑问题. “歌者”文明只不过是一个科技升级版的地球文明,假想我们自己科技高级了以后会做的事. 

我在《死者代言人》的书评里提到过,最重要的是理解.就是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安德,也不知道有没有外星安德(看,还是人类的思维模式). 

但这不影响我大叫卧槽. 


2、三个童话故事及破解

这段看得我那叫一个热血沸腾. 

看他们一个个破解出来,又一个个都做不到…【心情曲线的倒V就是我

程心还是有点用的,至少她还有点记性…别喷她了,云天明三条明路都给指出来了人类还是磨磨唧唧的这不行那不行. 

扯远了.

大刘真的是杂学家,天文地理不说,连肥皂都玩过,暗黑童话也写得贼溜. 什么叫敬仰之情无以言表,这就是了. 
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